鋁蜂巢複合板材

鋁蜂巢板是一種利用六角型結構之鋁蜂巢為芯材,再施以特定高溫結構預浸膠布,上下面板加以固定,再經由加壓機   養生整平即可得此複合材。
其上下面材可選用金屬類、石材類或木質類等皆可。 故鋁蜂巢板是一種輕材質、高強度又面材多樣美觀平整的綠色環保複合材料。
利用相互連接無數個的蜂巢芯就如同無數個工字鋼,芯層分佈固定在整個面板內,不易產生剪切,使板塊更加穩定,更抗彎繞和抗壓。
由於蜂巢複合板之間的空氣層被蜂巢分割成眾多個閉塞小室,限制了空氣的運動,使熱量和聲波的傳播受到極大阻止。所以蜂巢板是一種良好的隔熱、保溫、隔音板材。亞太興生產的鋁蜂巢複合板均符合美國建築製造商協 會AAMA2605-05標準規定的要求。

 

基本性能
鋁蜂巢複合材料一直應用於航空及航太領域,其性能特點為:材質輕、剛性強、板面平整度好、隔音、隔熱。將這種航空材料用於高樓及摩天大廈的外牆裝飾時,外觀平整具有不會因強風和夏日高溫暴曬而產生變形和振動的特性,使用在內牆或天花板時可達到隔音,防撞擊變形的效果。

應用領域
應用於熱交換器、能量吸收、整流板、天花板、隔牆板、內隔斷層、地板及外體設備外罩、航空、航太、防靜電架空地板、輕體房屋、看板、電腦繪圖儀板等。
亞太興生產的鋁合金蜂巢複合材料,含98%鋁、1%鎂,摻雜了少量鐵和矽,鋁箔經全面H119回火處理後變形硬化,符合美國建築製造商協會AAMA2605-05標準,美國標準QQ-A-250/26和英國標準BS1470,有多種尺寸和密度,以使夾層結構獲得最小的重量而達到最大的堅度和繞度。

特點
輕材質、高強度、外觀平整度好、平直度好、隔音、隔熱、防火、抗風壓。

同等重量的鋁蜂巢夾層板,其剛性是鋁合金板的5倍,抗風壓大大超越於鋁塑板和鋁單板,並且有不易變形,平直度好的特點。即使尺寸很大也能達到極高的平直度,蜂窩板以最小的重量而達到最大的堅度和繞度。


鋁蜂巢板一般標準尺寸與相關物性

  型號

  總厚度

  面板

  背板

  重量

  DH-06

  6.0mm

  1.0mm

  0.5mm

  4.9kg/㎡

  DH-08

  8.0mm

  1.0mm

  0.5mm

  5.1kg/㎡

  DH-10

  10.0mm

  1.0mm

  1.0mm

  5.3kg/㎡

  DH-20

  20.0mm

  1.0mm

  1.0mm

  7.4kg/㎡

  DH-25

  25.0mm

  1.0mm

  1.0mm

  7.8kg/㎡

 *如客戶有特殊需求, 面板及背板的厚度均可隨客戶設計生產製造。


隔音、隔熱、防火功能突出
由於鋁蜂巢複合板內部充滿了一個個小空氣室,阻止了空氣流動,因此具備隔熱、保溫、隔音的效果。導熱係數為0.104-0.130W/M.K,是一種最理想的節能防火材料。如遇下大雨的情況下,雨點打在鋁單板或鋁塑板面時噪音特別大,而鋁蜂巢複合板則避免了這一點。

外觀豐富,顏色多彩多樣
鋁蜂巢複合板的面板可依據客戶的需求而選用不同材料,如:鋁板、不銹鋼板、彩鋼板、天然石板、玻璃鋼板、防火板等。金屬板表面可選擇不同顏色和不同塗料。
亞太興採用先進的 KYNAR 500 及 Hylar 5000 氟碳樹脂為基料的高溫烤漆,具有良好的附著力和耐候性,是世界建築人士公認的第一流金屬罩面防護漆。
這種PVDF氟碳烤漆4H703(70% PVDF樹脂含量)能抵抗酸雨、空氣污染物、陽光紫外線、極冷極熱的溫差變化,能確保外牆長期保持顏色均勻、表面光滑、抗腐蝕。
如採用4H903(90% PVDF樹脂含量)更具抗污易潔之功能,專業建議帷幕外牆設計時,將4H903抗污易潔型氟碳烤漆與Dow Corning DC-991之低污染型Silicone搭配設計使用,以達外牆抗污易潔的設計。

材料的加工適應性強、安裝方便快捷
材料的加工適應強、安裝方便、快捷。亞太興生產的鋁幕牆可根據不同場合的設計要求為客戶進行整體設計,生產不同的規格和尺寸的蜂窩裝飾板。